中國趨勢透過電影招待專場

弘揚企業文化

· 中国趋势

金秋九月,丹桂飄香。在這個和風萬里的季節,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中國趨勢」)攜手另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於香港、台北、北京、上海、深圳、泰州六地同步舉辦電影招待專場。

本次活動意義重大,一是慶祝中國趨勢上市16週年,向八方來客表謝意;二是通過舉辦電影招待專場的形式,宣傳企業形象,擴寬企業品牌推廣渠道,增強員工對公司的自豪感與歸屬感,提升公司整體的凝聚力與向心力,從而達到加強企業文化建設的效果。

香港地區的電影招待專場在銅鑼灣時代廣場13樓UA影院一號廳舉行,放映的是美國大片《Billionaire Boys Club》(港譯:《華爾街狼群》)。該影片改編自上世紀80年代發生在美國洛杉磯的真人真事,講述一群青年才俊財迷心竅、虛設金融騙局,最終為財害命而鋃鐺入獄的故事,彰顯了不義之財不可得的誠信價值觀。北京地區的電影招待專場在王府井東方廣場百老匯影院舉行,播放的是廉政主題影片《反貪風暴3》,以內地反貪部門與香港廉政公署聯手打擊貪腐及金融犯罪為題材,弘揚遵紀守法的法治精神。

其他地區的電影專場活動,同樣豐富多彩,並在潛移默化中深化了員工對中國趨勢企業價值觀的認識,如勇攀高峰的進取意識、人無我有的創新理念、立足大局的廣闊胸襟及以人為本的社會關懷。

從企業管理的角度講,企業文化是企業的靈魂,是構成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關鍵所在,作用不可小覷。有鑒於此,中國趨勢一直非常注重企業文化建設,以提升自身競爭力。總體而言,中國趨勢的企業文化是獨特而鮮明的,是軍事型和校園型的融合,可以用「團結緊張,嚴肅活潑」來概括。既強調統一、規範、協同和效率,又強調自主、靈活、創新和創造。既有戰略創新力,又有策略執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