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文化矢志推进网络文化发展

· 博思文化

   日前,博思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博思文化”)应邀出席了于北京隆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继去年参与首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以来,历经一年的统筹规划,博思文化已初步完成对网络文学上下游产业链的资源整合,并拟继续通过“财富风暴”媒体电商平台深度推广网络文学的创作、开发、展示及合作。

   

   中国“网络文学+ ”大会是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版权局)、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网络文学盛会。

   本届大会继续以“网络正能量,文学新高峰”为主题,全面展示改革开放以来网络文学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及突出成就,并同期举办高峰论坛、平行分论坛及百余场互动活动。博思文化与到场的众多网文企业、网络作家、影视公司、游戏公司等汇聚一堂,共享网络文化的饕餮盛宴,共同展望新时代网络文学的新使命、新责任、新风貌和新作为。

   《2017年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于大会闭幕式上发布。据悉,这是首次由政府主管部门主导,行业专业研究单位深度参与,委托行业协会向社会发布的网络文学专题研究报告。《报告》从政策、作品、作者、读者、市场、趋势等六个角度,以数据和业态的发展为基础,对网络文学现状作出精准描述,对网络文学的发展趋势给予了准确的定位。

   影响和推动中国网络文学发展历程中的“二十件大事”、“二十部优质IP作品”和“二十个关键词”也于闭幕式上揭晓。精品创作、现实题材、融合创新、版权保护、IP运营等成为本届大会的高频词汇。

   博思文化负责人表示,当前,网络文学已经步入2.0时代,内容升级和服务升级的双重驱动催生了全新的内容生态,整个文学产业面临全面升级。博思文化也正以该趋势为向导,积极推动财富风暴平台在内容方面实现体制创新,在渠道方面实现导向引领,在产业方面实现融合发展。

   未来,博思文化将继续利用自身的资源整合优势,全面打通网络文学各产业链,推动网络文学及相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促进良好的网络文学生态构建。此外,博思文化亦将充分关注及参与各类线下公益文化活动,全方位助力文学生态的价值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