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学校参加海淀民办学校规范管理工作会

· 博思学校

   本月13日,北京市海淀区教委召开海淀区民办培训学校规范管理专项工作会,北京市海淀区博思培训学校(“博思学校”)按要求准时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贯彻2017年9月1日新修订并已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推动海淀区民办培训学校规范发展,依法办学,并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海淀区教委副主任、区公安局领导、教委相关科室、教科院社会教育研究所及区各民办培训学校负责人等三百余人到场参加会议。

   会议上,海淀公安局网安部门对民办培训学校规范管理网络安全提出了要求;海淀区教工委有关科室部署了民办学校党建全覆盖工作,明确将党建内容纳入民办学校章程,海淀区民办培训学校须于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章程修订及备案工作;海淀区教委社管科部署及传达了国家及市民办教育政策动态及工作要求,介绍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发布的《民办学校分类登记实施细则》及营利性民办学校监管细则等文件。

   此外,据海淀教委介绍,目前国务院已发布《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正在制定若干意见的实施条例,北京市正在制定与新民促法相配套的1+2文件。这一系列民办教育政策的重大调整,其核心是实施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分类管理改革,建立健全差别化的政策扶持体系,使营利性和非营利性民办学校都获得稳定发展的空间,以坚持扶持鼓励民办教育发展,加大规范管理力度为工作重点,促进民办教育提升教育质量和水平,创设民办教育的积极健康办学环境。

   博思学校将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公益性导向,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快现代学校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促进海淀区民办教育积极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