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发展将获政策支持 财富风暴全面升级加速

· 博思中国

   国家商务部近日召开十九大后重点工作部署的通气会。据悉,下一阶段,我国商务领域多项重点工作已经明确,其中包括电子商务发展将获重点扶持等。这对于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推进贸易强国建设。对于将培育的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商务部外贸司商务参赞宋先茂表示,应包括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和外贸综合服务。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李习臻也透露,商务部促消费的下一步思路是,加快信息技术在流通领域的创新应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流通新业态、新方式。

   早在九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已研究决定,将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过渡期政策再延长一年,至2018年底。即,在2018年12月31日之前,目前执行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的相关政策将继续有效。此次再延长一年,已经是该项政策的第二次延期。过渡期内继续按照试点模式进行监管,对天津、上海、杭州等十个试点城市经营的网购保税商品“一线”进区时暂不核验通关单,暂不执行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对所有地区的直购模式也暂不执行上述商品的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这些政策有利于企业做进一步调整,继续走“行邮税”以降低运营成本,也减少个人用户所缴的个人消费税。

   李克强总理在该会议中指出,跨境电商发展势头迅猛,不仅能够方便群众生活,倒逼中国制造转型升级,而且能够带动物流、支付、快递等服务行业发展,进一步推动外贸进出口发展。以跨境电商发展为突破口,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业态创新,对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增强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博思中国负责人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电子商务的发展离不开大数据的支持,更离不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作为财富风暴媒体电商平台的运营商,博思中国已在加紧推进财富风暴的全方位升级,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后,思路更为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信心也愈发坚定。博思中国下一步将根据十九大报告精神,继续全面创新和孵化自身独有的运营理念和商业模式,争取抓住利好政策下的发展机遇,积极为财富风暴开拓全球市场,并利用好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促进互联网和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紧密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