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趨勢發佈停牌季度最新情況

財務稳健向好

· 中国趋势

本月中旬,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中國趨勢」)發佈有關停牌季度最新情況之公告(「公告」)。公告主要披露了中國趨勢及其附屬公司(合稱「中國趨勢集團」)於二零二零年第一季度之財務信息及最新業務運營情況。

財務方面,截至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個月,中國趨勢集團錄得未經審計收入約40,324,000港元(截至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個月:30,219,000 港元 (未經審計)),較去年同期增加約33.44%。

截至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個月,中國趨勢集團擁有人未經審計應佔虧損約為 1,420,000 港元(截至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個月:1,487,000 港元(未經審計),即虧損減少約 4.51%。

截至二零二零年三月三十一日止期間,中國趨勢集團的未經審計經調整純利約346,000 港元 (已扣除主要來自有關亞洲電視有限公司(「亞洲電視」)的訴訟費以及有關恢復上市地位司法覆核的訴訟費的非經常開支約 1,753,000 港元(未經審計)),較去年同期的經調整淨虧損約373,000 港元(未經審計)(已扣除主要來自有關亞洲電視的訴訟費的非經常開支約 1,113,000 港元(未經審計))大幅改善。

地球人都知道,受疫情影響,2020年第一季度國內外的經濟數據,可用“一片哀嚎”“慘不忍睹”來形容。據中国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0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较上年同期下降6.8%,环比下降9.8%,为28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

相比之下,中國趨勢集團的財務表現雖不算出彩,但逆境前行,絕對可稱得上“行穩致遠”、“基礎扎實”。

另外,由中國趨勢公告可見,中國趨勢自2020年3月11日停牌以來,一直盡最大努力採取行動謀求復牌。中國趨勢於2020年5月17日發佈的公告曾表示,已對聯交所決定申請司法復核,並深信其有充分理據獲得公正裁決。其理據包括:

一、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GEM上市覆核委員會(「覆核委員會」)決定不合理,以及沒有考慮應當考慮的理由:

(一)經對中國趨勢集團的財務狀況(包括資產,收入和利潤)進行分析之後,任何理性決策者都不會合理地作出該決定。

(二)中國趨勢集團近年以及最新關於資產、收入和利潤的數據,當中包括中國趨勢呈交予覆核委員會的書面陳詞中提及有關中國趨勢集團的財務狀況,再對比以往除牌的上市公司的財務數據,表明中國趨勢集團並非極端個案,並擁有大量資產,能產生足夠的收入和利潤。

二、覆核委員會決定程序上不公:基於合理的期望及缺乏提供充分原因:

(一)中國趨勢集團及其股東有合理的期望,即在中國趨勢財務狀況與以前10 年相比沒有重大變化以及GEM上市規則維持不變的情況下,可繼續進行股票交易。

(二)基於程序公正原則,任何做出決定的理由均需要充分和清晰。

香港高等法院已將司法復核聆訊排期於2020年10月9日上午10點審理。這是一個具有重大意義的司法覆核案件,影響深遠,想必將為香港金融法律史留下濃墨重彩的一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