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碳,博思中国在行动

· 博思中国

   在当今社会,节能减排已不仅仅是哪一个国家的问题,而是世界的、全球性的、关系到人类生存质量的问题。在全社会中奠定了节能减排的全民基础,对我国节能减排事业的推动可谓功不可没。但是,节能减排不能只停留在“全民”的层面,而必须从大中型企业着手。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积极践行集团倡导的低碳环保理念,将碳减量化纳入企业研发、运营管理及市场开拓等决策当中,并率先在打印控制方面采取了减碳行动。

   

   第一,对2019年全年的打印用纸数量进行了详细地统计、分析,同时对比上年度用纸量,对用纸量变化较大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分析,查找根源,从思想上提高大家节能减碳意识。

   

   第二,采购打印控制软件,提高监控力度。看似微不足道的打印控制软件,但在节能减排方面却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在打印控制软件有效的分析、统计监控下,能杜绝无效或者浪费式的打印。因此,从根本上做到了节能减碳。

   

   第三,引导员工提升低碳环保意识。向全体员工倡议无纸化办公,节约用纸,从我做起,并在公司打印机旁醒目位置贴上“节约用纸,善待资源”的提示语。呼吁员工每次打印前,对打印内容进行反复检查,以免出错而再次打印。核实好打印数量,避免多打,除对外公文或有特殊要求外,一律要求双面打印。

   

   在全社会普及节能减排意识之后,我们必须深入地研究有效的节能减排方法,有效地运用政策推动和经济规律拉动的手段,制定出符合经济规律、符合发展规律的政策,才能真正地推动节能减排这一千秋大业。而博思中国,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