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文化出席中国新媒体峰会 为大势发声

· 博思文化

  3月21日,博思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博思文化”)应邀出席被业内盛赞为“新媒体行业之奥斯卡”的“2019克劳锐第三届中国新媒体峰会”,与来自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意见领袖、MCN机构等齐聚一堂,聚焦MCN的发展生态、新媒体和内容商业模式变现等问题,展开行业讨论,为大势发声。

  过去的一年,最值得关注的新媒体大势当属MCN机构的爆发式增长及其头部效应的日益凸显。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共有MCN机构1700余家,而截至去年底,MCN机构数量已猛增至五千余家,达到百亿级的市场规模。并且,头部MCN占据了市场份额的60%和主流社交平台60%以上的流量,覆盖了4亿多的粉丝。

  克劳锐CEO张宇彤在开幕致辞时指出,电商业态将成为2019年最受MCN青睐的变现方式,这一方式又可分为红人电商和内容电商两种模式。知名MCN机构洋葱集团联合创始人聂阳德发表演讲称,拥有大IP和矩阵式整合营销,对MCN来说至关重要。同时,聂阳德分享了洋葱的新商业化之路,即“用内容、营销、电商、数据能力赋能整个内容商业生态,链接平台、KOL、品牌与粉丝用户等角色,为内容生态服务。”微博视频运营总监李溦向大家介绍,未来的MCN机构将是垂直化帐号的聚合体,非视频类的MCN将向视频类MCN过渡,优质MCN的商业价值将进一步受到市场认可。

  博思文化与会代表也积极参与到峰会现场的热烈探讨当中,与嘉宾们纵论大势。博思文化代表介绍了“财富风暴”媒体电商平台的全新商业模式,并表示,5G时代日益临近,“财富风暴”会紧随新媒体行业发展趋势,学习和借鉴成功MCN的经验,深度整合供应链资源,不断调整和优化商业模式,搭建内容、营销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构建平台机构与商业营销等多层次的新媒体服务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