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网商诚信体系建设 博思文化在行动

· 博思文化

  随着 “双十一”购物狂欢节进入第十个年头,电子商务产业已成为我国最具活力和引导力的产业之一。博思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博思文化”)顺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趋势,于早些年以独创的“财富风暴”媒体电商平台(“财富风暴”)进军电商领域,跻身行业前列。

  2017年1月,国家发改委等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全面加强电子商务领域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2018年8月31日国家出台《电子商务法》,从立法高度对电子商务诚信建设作出明确要求。博思文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持续探索新零售创新解决方案的同时,也积极助力推进网商诚信体系的建设。

  10月19日,博思文化出席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等部委联合指导,中国电子商会主办、中国电子商务网商专业委员会等机构承办的2018中国诚信网商大会(“CNBC”),与来自工信部、商务部、工商总局、网信办的众位领导及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等知名互联网企业的近千名行业精英齐聚北京市军民融合创新工场,就电商营销模式和产品研发创新、网商诚信体系建设展开热烈探讨。

  本届CNBC以“互联共享·赋能未来”为主题,通过主题演讲、高峰对话等形式,结合当下互联网市场政策,鼓励企业以诚为本、以信立事,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共建商业信用秩序。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莅临大会,发表《诚信营商,共促互联网经济新发展》主题演讲,指出针对虚假广告、虚假交易等网络失信问题,加强网络诚信建设,已成为网络空间治理的迫切课题。中国电子商会会员与分支机构管理部主任兼网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林汉钟谈到,要让更多会员企业纳入到诚信评价体系,并联合相关网商机构制定更加规范详细的评价标准,同时重点打造专项的征信报告。

  博思文化代表积极参与了话题讨论,表示惟诚可以破天下之伪,惟实可以破天下之虚,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博思文化作为财富风暴的运营方,始终秉承“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之诚信经营理念,为营造良好的互联网营商环境而努力。未来,博思文化将继续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对电子商务活动的各项规定,就平台商家信用、商品质量、物流服务等方面逐项严格把关,助力网商诚信体系建设,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网商领域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