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趨勢董事局主席

入選具榜樣力量的華商領袖

· 中国趋势

為紀念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表彰並褒揚全球華商對中國改革開放及經濟發展作出的積極貢獻,以中國國際經濟技術合作促進會社會信用體系建設發展研究會為主辦方的功勳華商組委會擬推出主題為「40年,40人」暨《功勳華商——40位傑出華商領袖的商業成就與社會貢獻》系列報道及表彰活動。故此,功勳華商組委會誠邀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中國趨勢」)董事局主席向心先生作為40位具有榜樣力量的華商領袖之一,出席「功勳華商高峰論壇」暨頒獎典禮,接受殊榮。這是向先生的個人榮譽,也是中國趨勢的企業榮譽。

向先生早年任職於國家大型機構,專司科技管理和政策研究。時勢造英雄,國家的改革開放政策為商業英才創造了投身商界、經世濟國的廣闊空間。

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向先生在香港組建了「新時代發展第一基金」(即後來的新時代環球投資基金),開展直接投資與收購兼並業務,並將其發展為香港最具潛力的投資機構之一。

在二十多年的資本市場打拼中,向先生先後投資了三十多家公司,與十多家上市公司有過交易,其核心業務橫跨新能源、新光源、新材料及新媒體等四新產業,並啓動了以低碳城市解決方案為特點的「城市藍天計劃」。

「互聯網+」風潮掀起後,向先生旗下公司適應形勢,適時推出全新「互聯網+」電商媒體互動平台「財富風暴」,整合時事、文化、娛樂、體育、數碼、汽車、影視、遊戲、教育、軍事、旅遊、時尚、美食、電子、家居、房產16個頻道,聚合媒體及電商兩項功能,弘揚「時間就是金錢」的價值理念,打造中國首家收看有禮的媒體電商平台。

憑借拼搏進取的精神和數十年如一日的勤奮付出,向先生不斷超越其個人事業發展的高峰。目前,向先生不僅是中國趨勢的董事局主席,同時也是另一家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的掌舵人。

許多在改革開放浪潮中湧現出來的企業家,都有著強烈的「達則兼濟天下」的家國情懷和社會責任感,向先生尤其如此。

向心先生熱心公益事業,捐贈3億多元港幣發起成立公益組織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捐助多所中小學和大學,並於2006年9月以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名義發起「博思夢想一二三工程」,在全國範圍內開展「一百萬年薪聘用大學生CEO、二千萬基金投資大學生創業計劃、三億股股票派送大學生參與者」的大型慈善活動,引發全社會對大學生創業和就業的關注和支持。自2016年7月1日起,又在「財富風暴」互動平台協助下,於中國內地和香港正式推出「大學新生入學禮券」計劃,所有獲得中國本科以上高等院校錄取的高中應屆畢業生,均可獲得4000元面值的「大學新生入學禮券」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