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中国申请悬赏执行谢受成名下财产

· 博思中国

  近日,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分别向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提出悬赏执行申请,拟发动“赏金猎人”寻找有关案件被执行人谢受成的财产线索,继续追索债权。

 

  博思中国与深圳市迈吉科光电有限公司(“深圳迈吉科”)于2016年期间签订了多份相关业务合同,深圳迈吉科当时的法定代表人谢受成承诺为深圳迈吉科履约承担不可撤销之连带保证责任。截至2017年1月24日,深圳迈吉科已累计拖欠博思中国货款人民币9,315,706.86元。

 

  博思中国于2017年6月委托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对深圳迈吉科及谢受成提起仲裁及诉讼,要求深圳迈吉科及谢受成偿还拖欠的货款、滞纳金,以及承担博思中国为实现债权而支付的诉讼费、财产保全费、律师费等相关损失。

 

  有关案件裁判文书均已发生法律效力,但深圳迈吉科及谢受成仍然未能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博思中国随即向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遗憾的是,经受理法院进行财产查询,并未能查到深圳迈吉科或谢受成名下任何可供执行之财产。

 

  为继续追索债权,挽回损失,博思中国向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申请悬赏执行,并购买悬赏执行保险,旨在发动群众力量,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博思中国承诺,对于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使博思中国债权得以实现的线索提供人,博思中国将按实际执行到位金额的10%支付悬赏金。

 

  据悉,悬赏执行作为一种民事执行辅助方式,现已逐渐被大众所接受。悬赏执行不仅可动员更多民众参与寻找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的工作,增强人民法院发现被执行线索的能力,同时亦可形成强大的执行威慑氛围,增加被执行人的压力,促使被执行人主动清偿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