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文化出席知产论坛 论道知识产权保护

· 博思文化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国家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也持续升级。2019年6月,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对外公布《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明确2019年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6大重点任务及106项具体措施。

  在此背景下,2019强国知识产权论坛暨首届强国科创论坛于本月初隆重举办。博思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博思文化”)参加了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由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强国知识产权论坛组委会、北京强国知识产权研究院共同举办,并获得国务院相关部门、北京市及海淀区政府的大力支持。论坛分设专利、版权、商标、反垄断、科创五大主题版块,吸引来自全国的知识产权科创主管部门、智库、企事业单位的千余名代表出席,就新形势下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创新发展与专利保护等话题进行广泛交流,分享成功经验。

  博思文化代表在论坛踊跃发言,对电商平台和商业模式的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知识产权保护的务实作为,已成为我国电商的核心竞争力。作为“财富风暴”媒体电商平台的运营主体,博思文化一直以来非常注重知识产权的保护,通过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新技术手段,实现全方位精准打假知识产权侵权商家,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同时,博思文化亦注重自有知识产权的开发和保护,自公司成立之初,即深刻认识到知识产权战略布局的重要性,设置专职人员负责知识产权的申请和保护,常年持续更新有关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的信息;对于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软件、商业模式、文字作品等无形资产均及时采取一切可行之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为商业运营稳健护航。

  从知识产权大国迈向知识产权强国,中国任重而道远,需要社会各界凝聚智慧,协同推进。博思文化将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创新文化,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运用,争当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生力军,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