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中国对中创投汇艺案件申请强制执行

· 博思中国

   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诉中创投汇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创投汇艺”)、许晓峰梁昊合同纠纷一案(“该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贸仲”)已于2020年11月6日作出终局裁决,该裁决自作出之日起生效。该仲裁裁决中创投汇艺应向博思中国支付投资本金人民币300万元、固定收益人民币30万元及违约金,同时由中创投汇艺承担仲裁费人民币55531元。许晓峰和梁昊对中创投汇艺的上述债务承担连带责任。

 

   中创投汇艺、许晓峰及梁昊已签收仲裁裁决书,但是时至今日都未能自觉履行仲裁裁决书确定的各项给付义务。博思中国为维护自身权益,已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中院”)申请强制执行,深圳中院已于2021年2月19日受理此案。

 

   遵守法律法规、积极全面履行合同义务是市场经济对每个企业的硬性要求,博思中国一直积极履行合同约定的各项义务,而中创投汇艺、许晓峰及梁昊不但不依约履行义务,而且在仲裁裁决生效后仍拒不履行裁决事项,这种行为侵犯了博思中国的合法应得利益,破坏了市场秩序,不仅违反契约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是对法律的藐视和司法权威的践踏。

 

   目前,中国司法机关正积极打击失信人员,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博思中国表示,将会持续跟进执行进度,运用法律武器积极维护自身合法应得利益,保护股东权益,绝对不能让“老赖”逍遥法外。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只是维护公司权益的开始,后续不排除向法院申请悬赏执行,发动社会力量,全面搜寻中创投汇艺、许晓峰及梁昊的财产线索。博思中国相信,“老赖”必将受到应有的制裁,正义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