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宣言》发布 博思中国加速跨境电商布局

· 博思中国

   2018年2月9日,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在中国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大会由中国海关与世界海关组织(WCO)联合举办,主题为“创新、包容、审慎、协同,推动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出席了本届盛会。

   《北京宣言》于本次大会正式发布。该宣言旨在向外界传递中国海关与世界海关以及其他利益攸关方对全球跨境电商发展的共识和愿景,鼓励WCO各成员海关在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方面进行探索。

   大会受到了国内外各界的高度关注,吸引了来自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关代表及电子商务相关企业、国际组织和学术界近两千名代表,围绕支持贸易新业态、探索治理新模式、关注信息技术新发展、聚焦风险防控新问题、展望未来新前景、“一带一路”电商发展新机遇等主题,深入探讨了全球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研究制定安全便利的监管规则和可广泛推广的解决方案。

   此次大会的圆满落幕成为推动跨境电子商务作为国际贸易主要形式的最为重要的里程碑事件,也是中国在国际贸易规则制定中第一次成为规则制定者。博思中国负责人表示,本届大会上,中国海关的经验给参会者带来很大启示。《北京宣言》的发布,将推动管理理念的创新,促进贸易安全与便利,实现均衡发展。

   博思中国将紧跟新时代的步伐,积极推进新技术应用,加速跨境电商业务的整体规划布局,以更前瞻的视野、更包容的心态、更协同的步调,促进跨境电商可持续发展。博思中国也希冀《世界海关组织跨境电商标准框架》早日出台,为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更加透明、稳定、可预见的贸易环境,使全球商品可以更加安全、便利、高效地走进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