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趋势透过财富风暴助力创新企业

· 中国趋势

近日,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趋势”)针对“财富风暴计划”展开推广活动,获得许多企业的关注。尤其是春节过后,企业虽喜迎开工,祈盼新年新气象,但迎面而来的仍是成本高、融资难、卖不动等老大难问题。受去年经济下行的影响,企业运营压力持续上升。企业对增加销售解决方案的需求更加迫切。那么,财富风暴计划是否放之四海而皆准,适用于所有企业呢?

中国趋势负责人表示,财富风暴计划的适用对象锁定为创新企业。“在当今形势下,创新企业大量表现为技术创新或者模式创新的新零售/新服务企业,即面向终端消费者(C端用户)的O2O企业。”

“创新企业”的定义仅有短短一句话,其中暗含的玄机可不少。

技术创新或者模式创新比较容易理解。天下武功,唯创新不破。创新,不单是全部推倒重来,也包括从任何人都熟悉的想法、技术和经营模式中,透过想法的转换,创造出新价值的微创新。

那为什么要企业采用面向终端消费者的O2O模式?因为O2O模式是实现新商业文明的必然趋势。

早期的O2O模式比较简单,是单向的传输,线上的O(Online)侧重引导流量,线下的O(Offline)侧重体验感较强的服务行业,所以早期的O2O就是线上做广告,把流量引导至线下。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迭代更新,大数据、云端计算、社会化网络等技术成为基础设施,终端消费者与企业之间得以更便捷地连接和互动。企业可以直接面向终端消费者,不需要分销商作为桥梁。同时,企业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终端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判断及预测消费者的消费趋势。

因此,现在的O2O模式会有两层含义,第一层是线下的生意搬到线上去做,就是传统意义的电子商务;第二层是线上聚合消费者需求,反过来影响线下的销售、生产甚至研发环节。这种O2O模式最有价值之处,就是实现供应链重构。通过精准聚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进而优化供应链端。对制造业而言,意味着大大降低产品分销成本和库存成本;对服务业而言,会提升服务的体验价值,提高服务链条的营运效率。

换个角度来看,财富风暴计划将目标对象设定为面向终端消费者(C端用户)的O2O企业,有助于激发企业实现自我颠覆,在拥抱新技术的过程中,转变运营模式。

趋势就像一匹马,如果在马后面追,很可能永远追不上。只要骑在马上,才能和马跑得一样快。中国趋势助力创新企业马上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