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文化点赞《流浪地球》 致敬中国精神

· 博思文化

  大年初一,国产硬核科幻片《流浪地球》登陆各大影院,一时间火遍全球,短短十几日,便取得破40亿的票房收入,在竞争激烈的春节档期斩获票房冠军,更被誉为“中国科幻元年的开篇之作”。博思文化梦想传播有限公司(“博思文化”)组织全体员工观看了该影片,学习中国精神,汲取中国力量,为2019年新征程的开启注入动能。

  《流浪地球》系根据我国著名科幻小说家刘慈欣的同名小说改编,故事背景设定在2075年,主要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太阳系已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临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

  作为里程碑式的国产科幻佳作,《流浪地球》的确是一部独具中华文化魅力的大片,有社会责任,有人道主义,有家国情怀,有奉献精神,并融入“人类命运共同体”之思想理念。在流浪地球的生死存亡中,全体员工感受到了深层次的精神洗礼。

  影片最后,当面临联合政府决定放弃地球,任地球上的人类自生自灭,为了地球的最后一线生机,为了人类共同的希望,在成功率几乎为零的前提下,地球上所有已得到命令放弃救援任务,奔赴在回家途中的各国救援队,纷纷调转车头,放弃与家人最后拥抱的机会,齐心协力将火石推进发动机,而与此同时,空间站的刘培强毅然决定牺牲自己,撞燃空间站的燃料为火石发射助力,最终成功点燃木星,使地球获救。

  人类面临绝境的顽强抗争、人性的光辉被刻画得淋漓尽致,中国人“知其不可为而为之”、“虽千万人吾往矣”和“虽九死其尤未悔”之勇毅与责任承担的中国精神也通过荧幕走向世界。

  回到现实社会,回到当下,生态文明建设关乎人类未来,中国梦的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社会责任的承担是每一个公民、每一家企业应尽之义务。

  作为一家以创新为发展引擎,将公益理念融入企业文化的新媒体电商,博思文化注重人文关怀,多年来在赈灾、扶贫、助学、环保等社会公益方面坚持付出与投入,收获赞誉满满。未来,博思文化亦将继续坚持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不遗余力的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宣传公益慈善理念,造福社会弱势群体,为人类社会的和谐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