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趋势获第14届亚洲品牌

盛典多项参评资格

· 中国趋势

  为贯彻落实国家品牌战略,助力亚洲品牌成长,强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的经济文化交流,由权威品牌评价机构Asiabrand发起,并联合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环球时报》社、一带一路总商会、印度工业协会、东盟-中国工商总会、澳门工商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第14届亚洲品牌盛典”将于2019年9月9日在香港举行。本届活动主题为“抢滩品牌金融新大陆”。

  经专业媒体和机构推荐,第14届亚洲品牌盛典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初步评审认为,鉴于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趋势”)在市场表现、发展潜力、质量水平和效益水平等方面的突出表现,已具备“亚洲名优品牌奖”的参评资格,并可申报参评活动其他奖项。与此同时,中国趋势董事局主席向心先生,因领导得力、管理有方,亦具备“新时代中国品牌创新人物”的参评资格。

  中国趋势于2002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港股代號: 8171),业务为投资控股,主要从事(i) 电子科技及相关产品贸易;及(ii) 媒体电商平台及媒体广告服务。

  中国趋势此次荣获第14届亚洲品牌盛典多项参评资格,不仅有力印证了中国趋势强大的创新实力和丰富的创新成果,更体现了业内各方对其创新文化和创新精神的高度认可。

  正如艾伦·鲁滨逊在《企业创新力》一书中指出:一个企业的生命源泉是能产生改进和革新的创新行为。世界各国企业中的很多实例表明,大多数的创新行为都是未经计划的,而且总是出现在最预料不到的地方。谁会做出创新行为?这个创新行为会是什么?它会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出现?这些问题都是无法预测的。这就是企业创新力的本质,也是一个企业创新潜能的真正所在。来自英国航空、杜邦、富士、通用汽车、惠普、IBM、日本东部铁路、柯达、丰田、环球电影制片厂等世界知名企业的创新成功案例,体现如何把创新从“守株待兔”式的偶然收获变成可以依赖的持续成功。

  中国趋势认为,企业创新的根本,在于培养创新型的企业文化。比如,锐意进取的企业家精神、不墨守成规的超越意识、要求员工持续学习并提升自学能力、鼓励员工勇于尝试并允许失败的冒险意识。

  展望将来,中国趋势将继续开拓创新,将创新力品牌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