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文化探秘国家宝藏 传播中华文化之美

· 博思文化

   6月7日,博思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博思文化”)负责人应邀出席了在京隆重举办的《国家宝藏》主题文化论坛,与到场嘉宾及上千名观众共同探讨及分享《国家宝藏》节目对中国社会和中华文化产生的深远意义。

   本次论坛由中信出版集团、清华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共同主办,主题为“匠心守护、文化传承”,旨在通过深入讲述国宝背后的基因密码,让更多的现代都市人了解国宝之美,感受传统文化的深厚与自豪。备受瞩目的《国家宝藏》同名图书也于本次论坛正式发布。

   据悉,《国家宝藏》节目系中央电视台为贯彻落实“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精神而推出。播出后,该节目受到海内外一致好评,覆盖超过8亿人次观众,引发17亿多网络话题讨论,网络评分高达9.9分。

   论坛上,博思文化负责人分享了对于《国家宝藏》的所思所感,表示自2017年12月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由中央电视台重磅推出,博思文化即对该节目给予高度观注。该节目打破传统电视文博类节目形式,以内容为王,引领行业潮流,传承“匠心不止一处,文化一脉相承”的文化理念,创新运用电视视听手段,让国家文物“活起来”,向受众群体别开生面的立体展示了国家级文物的魅力,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作为肩负着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的文化企业,博思文化拟将通过自身拥有的财富风暴电商媒体平台,为广大用户引入更多类似于《国家宝藏》的优质文化资源,使之以一种更为温润、持久的方式,走近千家万户的生活,并让这些伟大的文明、灿烂的智慧,点燃国人沸腾的热血,共同推动中华文化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