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趋势诉讼亚洲电视

已经进入专家报告阶段

· 中国趋势

   作为享誉全球的首间华人电视台,亚洲电视有限公司(“亚洲电视”)曾陪伴无数人度过激动人心的峥嵘岁月,但终未能如其经典剧集《大侠霍元甲》主题曲所唱“万里长城永不倒”。亚洲电视于2015年不获续牌,2016年4月2日凌晨零时牌照期届满。谢幕时分,债台高筑,为其近五十九年的广播生涯画上不完美句号。然而,亚洲电视并非就此销声匿迹。至今,有关向亚洲电视追债的消息时有爆出,亚洲电视债权人们正上演一场斗智斗勇之维权大戏。

 

   于本月,亚洲电视债权人之一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趋势”)发布有关其向亚洲电视索偿之法律诉讼案件(编号:HCA1067/2017)进展的公告,内容如下:

 

   于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四日,中国趋势收到于二零一八年十一月二十六日所聘任之评估机构的通知,因其内部机构重组等原因终止合约,不再担任中国趋势之专家证人,也不会担任亚洲电视之专家证人。

 

   于二零一九年九月二十五日,香港高等法院就案件双方提交专家报告事项进行了聆讯,并就专家报告事项发出法庭命令,包括:

   1、案件双方需于收到法庭命令之日起42天内确定各自的专家证人;

   2、中国趋势需在确定专家证人后84天内首先提交原告专家报告;

   3、由亚洲电视自主决定是否在收到原告专家报告后的84天内提交回应的专家报告;

   4、如果亚洲电视提交了被告专家报告,则案件双方需在28日之内举行联合会议,以缩减双方的争议。

   5、案件双方需在联合会议后28天内,提供双方签署的联合专家报告。

 

   于二零一九年十月三十日,中国趋势聘任新评估机构担任中国趋势之专家证人并准备专家报告,以替任原评估机构。

 

   于二零一九年十一月五日,中国趋势向香港高等法院提交了中国趋势之专家证人信息。

 

   于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六日,中国趋势收到亚洲电视之通知,称亚洲电视已指定其专家证人。

 

   于二零二零年二月十九日,中国趋势已经正式获得由新评估机构出具的一份专家报告,并在当日送达亚洲电视,用以评估本公司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合理预期收益损失的评估值。

 

   由此可见,中国趋势诉讼亚洲电视已经进入专家报告阶段。中国趋势负责人表示,对亚洲电视的索偿有势在必得的信心。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亚洲电视落幕,象征著传统媒体式微、新媒体崛起的必然趋势。债权人不倦奋战,频传捷报,也是預示着亚洲电视债务问题的解決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