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低碳 博思中国坚持推行绿色办公理念

· 博思中国

   随着生态环境的持续恶化,自然资源不断被浪费,我国愈来愈重视保护生态环境以及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节约资源、低碳减排成为全社会重点关注的环保措施,企业作为社会的一份子更应该积极履行其背负的绿色生产、绿色办公的重大责任和使命。

   打印机作为办公室的必备设备,其对环境污染能力不容小觑,打印机的的部分零部件富含铅、镉、汞、多溴二苯醚等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和元素,这些有害元素会时时挥发出来,加上打印机工作时散发的粉尘和微粒,共同造成空气污染。打印用纸的原料很多都来自于森林,不重视节约用纸,会导致对生态平衡的破坏。为了积极履行保护环境的企业责任,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一直坚持推行绿色办公理念,通过强化打印管理制度,努力做到减少打印污染,节约每一张纸,保护森林资源。

   博思中国通过一系列制度,引导员工树立绿色办公理念,努力做到节约资源、低碳减排。博思中国设有专人负责管理打印纸,明确管理纸张打印责任,员工如有打印需领取纸张,必须在登记用纸记录表详细记录,尽可能做到正、反双面使用打印。全体员工对以上制度高度认同并主动遵守,在日常办公中自觉做到节约纸张,必要时才使用打印机。通过公司及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博思中国2020年相比2019年减少用纸数1641张,降低打印用纸率35.9%。博思中国通过管理打印用纸的同时降低了打印机的使用率,切实减少了纸张使用量和打印耗材,真正做到物尽其用,没有浪费。

   博思中国认为,保护生态环境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难题,更是每个社会个体需要承担的责任,博思中国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良心企业,一直努力践行绿色生产、绿色办公,引导员工树立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理念,通过一系列管理制度,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博思中国在未来会继续推行绿色办公,同时开拓创新更多环保措施,努力做到在生产经营中与自然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