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趋势推优化绿植方案

让春意常驻办公室

· 中国趋势

   春到人间草木知。绿色,是春天的呼唤,是生命的象征,是和平的标志,也是未来的希望。如能身处绿意浓浓的办公环境,不仅增添了知春赏春的雅致,更有惜春叹春、不负好时光的感怀。阳春三月,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趋势”)特意将社会责任方案的主题定为优化绿植,致力于打造一个绿色淡雅、生气勃勃的办公环境,不仅有助于员工调节情绪、缓解压力,还能提升工作效率与工作满足感,将员工关怀落实到细微处。

   制定优化方案前,公司行政部先是对香港办公室的绿植情况逐一进行检视排查,分析植物的生长状况及原因。由于是高层建筑的封闭式办公室,绿植长势欠佳的普遍原因,要么是缺乏流动的新鲜空气、要么是缺乏足够的日照时间。于是,行政部像植物医师一样,针对性地提出除通风采光之外的养护措施。以金钱兜为例,其建议每2周左右施一次观叶植物专用肥或腐熟的稀薄液肥。而且,金钱兜常见病为根腐病,如患病则需要剪掉烂根,并换上疏松透气的土壤。发生虫害时,可喷花卉杀虫1-3号、花虫净或速杀虫、杀虫威等;发生病害时,可喷花卉杀菌剂、多菌灵或甲基托布津等等。

   清新、友好、成长,植物总给人一种欣欣向荣的感觉。这是植物的一种语言,告诉员工:无论周边环境如何,拥抱阳光水分,积极生长,盛放绿叶。好比公司的运营发展,即使在疫情持续、中美贸易战前景不明朗的大环境下,亦要不负春光、勤奋耕耘、努力向上、终将在秋天迎来丰收。

   对植物尚需悉心关照,接人待物更要体现真诚与关爱,这是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是中国趋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对于根基扎实、志存高远的企业而言,盈利、长业绩固然重要;以人为本、重视人才培养、为社会创造美好、增添价值,同样重要,就像春光般明媚、和煦、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