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文化法律追讨马清虎及深圳优视

· 博思文化

   近日,博思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博思文化”)从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四中院”)方面获悉,博思文化及二合作伙伴作为共同原告(“原告方”),起诉马清虎及深圳市优视互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优视”)联营合同纠纷一案(“本案”),近期即将开庭。

   本案自正式立案受理至今已四月有余,之所以迟迟未能开庭,皆因在本案诉讼过程中,马清虎及深圳优视与四中院玩起了“人间蒸发”的游戏。四中院曾几次向马清虎及深圳优视送达法律文书,二被告均避而不接。最终,原告方只得申请四中院采取公告送达的方式。

   而事实上,早在本案所涉联营合同的履行过程中,马清虎及深圳优视已曾采取同样方式躲避合同义务的履行,拖欠原告方数百万元合同款项拒不归还,迫使原告方不得不通过诉讼途径追讨债权。

   本案始自原被告于2015年签署的一份联营合同(“该合同”),该合同中约定,深圳优视向原告方派遣管理运营团队,并出具派遣人员名单作为该合同附件,承诺名单中的员工三年内不会从原告方离职,同时,由深圳优视的大股东马清虎提供担保。

   然而,名单所列人员自2016年7月即开始陆续从原告方离职。直至2017年11月,除了马清虎停薪留职外,名单中其他人员已全部离职,从而导致原被告间的合作项目瘫痪,该合同无法履行,致使合同目的从根本上无法实现。马清虎及深圳优视的违约行为给原告方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且故意躲避原告方的联络,致使原告方追讨债权无果,最终只能诉诸法律。

   但是,即使马清虎与深圳优视避而不见,躲避债务履行,原告方依然有信心,相信法律会给予公正的裁决,也坚信后续法院定能破解“执行难”的困境,维护原告方的合法权益,让“缩头”被告无处遁形,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