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无小事 中国趋势为纸立规

  近日,亚马逊雨林熊熊燃烧的烈火,引发了全球对自然环境恶化的忧虑。看到这个拥有全球一半以上种类动植物及昆虫的“地球之肺”,将变为寸草不生的荒漠,看到那些在火海中四处逃窜、无助哀嚎、最终被活活烧死的生灵,怎能不让人痛心。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拯救森林的行动,已迫在眉睫。

  本月,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趋势”)在集团内部推行《办公用纸管理办法》,并要求全体员工严格遵守。该规定的核心是尽量以电子文件取代纸质文件,减少电源、碳墨消耗,杜绝任何纸张浪费。本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中国趋势希望以此实际行动,唤起并强化员工、股东甚至是每位地球居民的环保意识,善用身边的每一滴资源,包括油、木、水、电。

  一纸无小事。假设每个人用掉一张纸,那么,地球将耗掉75亿张纸,那得砍掉多少林木?有分析人士指出,亚马逊森林的灾难,正是因为过度砍伐,破坏了雨林调节区域性雨量的功能,造成气温上升和干旱,使得森林频频发大火。而火中排出的温室气体又加剧了气候变暖,形成越热越烧,越烧越热的失衡局面。

  全球生态是一样相互依存、相互影响的有机整体,任何国家和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上世纪六十年,美国气象学家提出的“蝴蝶效应”,是经科学认证的自然规律。曾经,一双蝴蝶在巴西轻拍翅膀,可以导致一个月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智利的地震引发了日本国的大海啸。如今,亚马逊大火产生的有毒物质,不仅是在南美洲上空弥漫,还将扩散至全球各地,不知会给你我他的健康带来怎样的新威胁。

  中国趋势认为,环境危机的根源是粗放的、以自然环境为代价的经济增长模式。目前,全球有130个发展中国家和50个最不发达国家,正依靠自然资源来摆脱贫困,创造丰衣足食、高楼林立、出行快捷的生活。然而,活跃的经济活动产生了大量废气废物废料。靓丽的经济数据无法磨灭给地球造成的种种“疤痕”。

  因此,除了规范办公用纸等举措,中国趋势将持续研发新型的商业模式,如淡旺分时消费模式、虚拟套票模式等,发展资源可循环利用、零浪费、零污染的绿色经济,从根本上解决环保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