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中国筹备编纂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 博思中国

   岁末已至,大街小巷四处洋溢着辞旧迎新的节日气氛,而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却呈现出一派忙碌纷繁的景象。各个部门都在紧锣密鼓的忙着各项年度总结工作。编纂社会责任的年度报告则是众多工作中较为重要的一项。

   博思中国自始以来的定位即是社会型企业,以公共利益作为最终目标,其营利并不仅仅是为了股东利益,更是为了提升竞争力、永续经营、扩大服务,最终回报社会。

   2019年,博思中国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成就绿色企业屡立新规,这些规定自推广以来的执行情况,以及针对不足而提出的改进建议,都将以报告形式被编纂者载入企业年册。

   就本年度来说,博思中国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成果,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用纸管理:提倡通过电子邮箱形式传递文件,实现无纸化办公;提倡使用“二次纸”或“环保纸”, 循环利用以减少纸张浪费。(二)绿化环境:在各个办公区域摆放可释放氧气的绿植,美化环境之余,也到达降低大气中毒物含量之目的。(三)空气净化:定期清洗办公室的空调隔尘网;在各办公室安装空气净化设备,为员工健康护航。(四)绿色办公:办公设备将统一选购具有能效标识的低耗能设备,全方位实现节能减排。

   此外,博思中国作为财富风暴媒体电商平台(“财富风暴”)的技术运维方,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尤为关注数据安全及用户隐私保护,目前已对财富风暴网站进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备案,使财富风暴的广大用户得以随心所欲畅游资讯海洋。

   博思中国认为,随着社会责任履行步入“3.0时代”,企业在考虑社会责任的问题时,必须从符合企业战略规划的角度进行思考,寻找能为企业和社会创造共享价值,实现多赢的机会。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博思中国将继续坚持以此为原则,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并注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