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优秀企业文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 博思中国

   企业文化对于一个企业就像一个家庭的家训一样重要,是企业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优秀的企业文化能够激发员工工作热情,增强企业凝聚力,最终推动企业进步。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一直十分注重建设优秀的企业文化,从而激励员工努力工作、开拓创新的斗志,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如今,虽然越来越多的企业提高了对企业文化的重视,但是很多企业的企业文化建设只停留在简单的口头说教上,没有系统的企业文化方案,更没有让员工切身感受到企业文化带来的感染力。然而,据笔者了解,博思中国的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博思中国的企业文化建设实现了理论和实践两头抓,两头强的目标,笔者认为,博思中国从两方面系统地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方法是十分值得其他企业学习的。

   博思中国内部的企业文化学习材料是公司领导经过呕心沥血完成的,是由公司发展历程、人生感悟以及哲学道理等多方面精华集合而成,深刻表达出博思中国积极向上、不断开拓创新、不畏艰难、奋发向上的企业精神内核,以及重视关爱员工、培养员工的人文关怀气息,将博思中国优秀的企业文化完美的表述了出来。据了解,该材料一经公布就受到员工们的热烈支持,员工们纷纷表示这是重要的精神食粮,是能够帮助自己进步和实现梦想的指路明灯。

   优秀的企业文化建设同样重要的是要通过实际活动让员工们亲身感受到企业文化,从而理解、学习到其中的精髓。博思中国在这方面有诸多很好的示范案例:通过举办学习企业文化、分享学习感悟的形式,让员工们从逻辑上整体学习企业文化,将企业文化牢记心中;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包括趣味体育竞赛、线上电子体育运动竞赛、感恩节活动、互帮互助表彰大会等等,丰富员工们的公司生活,给员工构建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让员工切身感受到博思中国关爱员工、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精髓,这些文化活动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员工们的精神面貌

   优秀的企业文化能够构建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激发员工认真工作、奋勇前进的斗志,提升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和凝聚力,从而最终推动企业快速发展,让企业腾飞向上。博思中国将奋发向上、关爱员工的企业文化通过内部学习资料和多种文化活动完美激发了出来,是优秀企业文化建设的典范。笔者在此呼吁,社会上的企业要同样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借鉴博思中国的优秀方法,从而提升公司竞争软实力,最终激发整个社会的经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