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趋势发布首季度业绩

谋划媒体电商新布局

· 中国趋势

  时下,中美贸易战局势愈演愈烈。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昔日意气风发的科技企业首当其冲。尽管如此,不少资讯器材类企业在挑战中砥砺前行,在保持原有业绩的同时积极寻找业务增长点。

  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趋势”,港股代码8171)在日前发布的2019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中,财务数据不乏可喜之处。截至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中国趋势及其附属公司录得收入约30,219,000港元(截至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一日止三个月:23,575,000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约28.18%。

  目前,中国趋势主要从事电子科技及相关产品贸易,并提供媒体电商平台及媒体广告服务。本季度中国趋势收入的增加主要来自于电子产品贸易量的增加。中国趋势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中美贸易战前景不明朗,但对于国内电子产品贸易的前景具较大信心。因为中国本身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并且未来消费升级将持续释放内需活力。公司将持续寻找资质优良、风险系数低的合作伙伴。

  对于媒体电商业务,中国趋势认为现整个行业处于上升期,发展前景光明。目前,中国趋势正研究在财富风暴自媒体平台推行“分时套票”创新模式,透过“1分钟换1礼券”、“礼券兑换套票”、“分时套票兑换淡时产品”等巧妙设计,形成一种势在必行、长期可持续发展的理性战略,打造颠覆传统的新布局。

  中国趋势的谋划根植于现实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18年12月底,中国网民规模达8.29亿,较2010年翻了一番。其中,网络新闻用户数量达6.75亿,网络购物用户数量达6.10亿,而网络视频用户数量达6.12亿。手机网民规模达8.17亿,人均每天上网4小时。

  如此庞大的网民基数,构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网络世界。然而,网络使人进步,也使人堕落。到网上购物方便、下手快、烧钱也狠,血汗钱分分钟付诸东流,直叹瘦了钱包要剁手。看网络视频,内容五花八门,可丰富生活,也蹉跎岁月。如何减少网络带来的负面影响,将人们在网上浪费的时间或资源转化为一种新的价值?这样的逆向思维为中国趋势媒体电商业务创造了新机会,直至化腐朽为神奇。

  春江水暖,先下水者当先知;继往开来,中国趋势谱新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