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文化力推“一带一路”元素作品 促进人文交流

· 博思文化

   6月17日,第二十界上海国际电影节盛大启幕,“一带一路”成为本届电影节上最热门的关键词。本届电影节上,来自十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代表共同签订了“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合作机制备忘录,“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国别推介会和“一带一路”电影文化圆桌论坛也相继举行,众代表汇聚一堂,共同绘制“一带一路”电影文化交流合作的蓝图。博思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博思文化”)对此予以高度关注。

   “一带一路”是和平之路、友谊之路、商贸复兴之路,也是多元文化共同发展之路。早在三年前,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正式提出,博思文化已经着手策划与布局“一带一路”元素作品的传播与推广,这些作品涵盖了影视、文学、艺术等众多领域。

   博思文化多年来专注于互联网信息服务与文化传播,2015年在公益机构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的协助下,推出了全新以“时间就是金钱、付出就会全返”为核心理念的“财富风暴”媒体电商平台,将要闻、财经、娱乐、体育、数码、汽车、时尚、游戏、旅行、军事、美食、影视、教育、电子、家居、房产16个行业的内容与产品联动,打造全球首家以“收视有礼”为特色的媒体电商。

   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认真践行文化部“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行动计划,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与发展,博思文化有意通过“财富风暴”平台的相关子频道,在子频道中开设“一带一路”专栏,推广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视、人文作品,将各个国家分散的文化资源整合起来,发挥规模优势,实现1+1>2的效果。

   为此,博思文化积极参与了众多文化交流活动,包括“一带一路”影视传播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电影共享计划”等,一方面为搜寻更多具有各国文化特色的影视文艺精品,同时也为即将开设的“财富风暴”有关专栏物色优质合作伙伴。

   博思文化负责人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历史悠久,文明璀璨,各国在长期的贸易往来和人文交流过程中都留下了宝贵而丰富的文化遗产。博思文化希冀以这些国家的影视、文学作品为载体,让文化成为联结民心的纽带,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世界文化发展大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