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中国出席智慧城市论坛 论道5G时代城市建设风向

· 博思中国

  春节期间,华为基于5G技术,直播了4K分辨率的春晚,不仅为国内观众提供了沉浸式的观看体验,更让远在万里之外的华人们也能实时收看低延时、无卡顿的春晚直播。一时间,社会各界对5G商用的期待被全面点燃。随着5G时代的来临,人类将进入万物互联的物联网时代,智慧城市建设也将步入一个崭新阶段。

  2019年,被誉为5G元年。当智慧城市遇上5G,企业又将面临何种机遇与挑战?为探寻这一答案,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近日出席了新京报智慧城市发展高层论坛,与各部门领导、知名行业专家及领先智慧企业的代表们,聚焦当前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痛点、难点,探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的未来风向。

  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于论坛发表《5G时代的智慧城市设计初探——基于复杂适应理论视角》的演讲,提出5G时代智慧城市设计要遵循六大新规则,并指出,5G将是各行各业融合创新的催化剂,是巨大的创新孵化新平台,将促使个人创业爆炸式增长。他认为,过去的“旧规则”是单向渐进、创新为主,而5G时代的“新规则”是组合式、相互强化爆发式创新。

  与会嘉宾的分享令博思中国代表有如醍醐灌顶。通过论坛的深层次探讨,博思中国代表认识到,5G时代的智慧城市不仅仅是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的应用,更重要的是构建城市可持续创新生态。与此同时,博思中国对于洗牌在即之大环境下,企业如何顺应5G发展趋势,把握发展机遇,并助力智慧城市的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