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迈吉科及其股东谢受成仍被债权人持续追讨

· 博思中国

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在积极发展公司业务的同时,一直秉持着对股东负责的态度,对未执行完毕的深圳市迈吉科光电有限公司(“深圳迈吉科”)、谢受成系列案件进行持续跟进,力求穷尽一切合法手段推进执行进程,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从而最终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

 

对于博思中国与深圳迈吉科、谢受成之间的纠纷,北京仲裁委员会作出的(2018)京仲裁字第0038号、(2018)京仲裁字第1598号以及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作出的(2018)粤0304民初5393号均支持博思中国的诉求且已发生法律效力,但深圳迈吉科、谢受成均未履行对应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各项给付义务,博思中国无奈之下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深圳迈吉科、谢受成。

 

进入执行阶段以来,深圳迈吉科、谢受成仍然拒不履行,未按照法院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各项给付义务,且违反了财产报告制度。因此,深圳迈吉科、谢受成已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人人厌弃的“老赖”。同时,谢受成亦已被纳入限制高消费名单,被严格限制消费行为,以督促其尽快履行债务。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已在2019年第一期的执行悬赏公告中公开发布谢受成的执行悬赏信息,希望各位知情人士积极提供谢受成的财产线索,如符合悬赏条件,即能在获得赏金的同时为公平正义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虽然经过博思中国的不断追讨,并经法院全方位的查控以及强制执行,但截止目前,执行到的款项寥寥无几,距离追回全部债款任重而道远。但博思中国绝不会向失信人员低头,会使用能够利用的一切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日,经查询,深圳迈吉科的某位原股东可能有抽逃出资的嫌疑,博思中国已向法院申请追加其为被执行人,要求其在抽逃出资的范围内对本案债务承担清偿责任。据了解,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正按照法定程序审查案件,博思中国将持续跟进案件进程,绝不放过任何可能追回欠款的机会。

据了解,深圳迈吉科是成立自2009年的老牌光电产品企业,理应始终遵守诚实守信的经营准则。但在与博思中国的合作中,却与保证人谢受成共同严重违反合同各项约定,损害博思中国合法权益,给博思中国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更无耻的是,此二者即使在强制执行阶段仍拒不履行各项给付义务。他们的无耻行为严重违背了市场经济的诚信原则,侵害了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严重影响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国家的法治建设,和诚信友善商业环境的维护。

 

博思中国表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博思中国不会对老赖妥协,将持续跟进,一定要让逃避法律责任的深圳迈吉科、谢受成受到应有制裁。博思中国有信心成功讨回欠款,实现公平正义,维护公司、股东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