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成年度热词 博思中国关注两会电商提案

· 博思中国

   近日,全国两会在北京盛大召开,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全程予以高度关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点赞“新四大发明”,称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引领世界潮流,互联网活力成为中国经济突出亮点,“新零售”再度被关注。

   刚刚过去的2017年,被各界视为“新零售元年”。继去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实体店销售和网购融合发展”之后,今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经济增长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网上零售额年均增长3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11.3%。”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不言而喻,而新零售创新崛起对经济发展的价值也更加凸显。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实施大数据发展行动,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研发应用;要发展平台经济,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的创新创业格局;要扩大物流企业仓储用地税收优惠范围;要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将加快新旧发展动能接续转换,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广泛应用,新兴产业蓬勃发展,传统产业深刻重塑。关于电商发展,代表们建议,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快递行业绿色发展、推进绿色快递包装法规、促进跨界零售创新发展。

   博思中国负责人表示,从今年两会对电商及新零售的关注程度不难看出,2018年电商发展又将迎来新热潮。自阿里提出“新零售”,到京东发力“无界零售”,再到苏宁倡导“智慧零售”,短短两年时间,从概念到实践,互联网已经在中国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成为中国创新发展的新标志。博思中国将会继续关注业态发展动向,进一步创新流通,注重人工智能应用,推动财富风暴平台线上线下和生产物流等全方位无界融合,迎接全球商业消费的“新零售”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