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趋势获得「畅读」

内容版权使用权和分发权

· 中国趋势

   中国趋势控股有限公司(「中国趋势」)欣然公布,于2018年4月26日与FUDA INVESTMENT INC.(「Fuda」)、GREAT CHAPTER HOLDINGS LIMITED和无锡维我新媒体科技有限公司(「无锡维我」)签订转让协议。据此,中国趋势受让由Fuda实际控制的无锡维我所持有的「畅读」(「畅读」)内容版权使用权和分发权。

   根据中国趋势发出之公告,权利转让的总代价为港币30,000,000元。权利转让完成以后,中国趋势及旗下的媒体电商平台可以获得「畅读」平台的全部内容以及内容的全部链接,可以通过互联网、有线电视网络、移动通讯网络或线下进行包括不限于存储、转发、分发、编辑、汇集、传播等的使用,并使「畅读」平台用户享有中国趋势旗下媒体电商平台的电商换购功能。

   且看本次转让的焦点「畅读」,是由北京维旺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和运营的全数字内容阅读平台,覆盖主流智能手机和平板计算机操作系统。截至2018年3月,畅读平台注册用户数约4亿,月活跃用户超过3500万。

   此次中国趋势成功将「畅读」内容版权使用权和分发权纳入囊中,是一项喜人收获。对于其旗下媒体电商平台“财富风暴”而言,更是裨益良多。

   首先是财富风暴频道区可引进「畅读」平台的内容,丰富自身媒体内容资源。媒体内容类别多样、质素上乘,深度与广度具足,从而满足广大用户的阅读需求;其次是财富风暴换购区将引入「畅读」4亿注册用户,实现活跃用户群爆发式增长;再次是吸引众多创新企业借助财富风暴平台,体验“时间与价值联动、付出与返还联动”的财富效应,从而推动财富风暴计划的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