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思中国

   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于5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作为道路运输业的重要风向标和国内客车业最负盛名的年度展会,立足行业发展最前沿,聚焦热点,解答难点,为全行业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宴。本届展会继续聚焦行业可持续发展,以“新能源:客车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展出面积近40000平方米,参展商数量达到创纪录的147家,整车数量达72辆。宇通客车、金龙等20余家整车生产厂家,康明斯、潍柴等百余家零部件企业重磅参展,全面展示了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校车及零部件方面的最新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多款纯电动客车在本届展会首发,掀起了新能源汽车的上市浪潮。

   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博思中国”)的主要业务之一是以合同能源管理的模式推广低碳交通。本届展会给博思中国提供了一个了解汽车产业动态的机会,博思中国派员参观了展览。展会上整车在地上展区,各展商展台近千米,气势非凡,风光无限。地下展区是配套厂商,面积不大,默默无声。然而就在地下,一家科技公司的展台却引起了博思中国参观者的注意, “科技创新、服务公交” 八个大映入眼帘,一块块展板介绍了该公司解决城市交通管理的各种方案,该公司负责业务的许总热情接待了博思中国的参观者并做了详细介绍。

   郑州天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天迈科技”)是郑州高新区一家专业从事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运营调度平台及车载电子产品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上市。该公司是国内城市智能公交解决方案和2G/3G视频/GPS/BDS北斗监控解决方案的信息系统提供商,主要从事基于上述解决方案的中、高端系统集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已形成以车联网应用领域产品为主、以城市公交整体智能解决方案为拳头产品的业务结构,全国有300多家公交企业和200多个城市使用了该公司的产品及系统。产品市场占有率均处于领先位置,尤其是智能型投币机及公交智能调度系统全国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该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创新、服务公交”的经营理念,以“构建智慧交通,服务公众出行”为企业使命,致力于实现“成为智能交通(ITS)解决方案的领导者”的企业愿景。

   该公司的公交管理平台可以对每一辆公交车的运营状态、包括对油量使用、运营里程、运营时间等进行管理和统计,可统计每天、每周,每个月的情况,为指导科学管理提供依据。博思中国人员也介绍了公司情况以及低碳交通解决方案。由于都涉及公共交通业务,双方谈的很融洽。

   博思中国人员谈到在低碳交通方案实施过程中,对提供给使用单位的新能源公交车的运营数据缺乏管理,没有精确的统计数据,特别是缺少实际节省油料的数据,所以车辆使用单位方在向博思中国每月支付节能费时仅凭估算,缺乏实际数据支撑,往往会出现扯皮现象。而有了天迈科技的公交管理平台,这一困扰着博思中国与车辆使用方的难题就迎刃而解了。运用了公交管理平台,各种数据的采集会更加科学合理,节能费的支付也有章可循。天迈科技的许总表示将会根据博思中国的具体需求定制专用产品,以提升服务质量。双方商定将就具体合作事宜深入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