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博思中国

   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简称“博思中国”)是合同能源管理(EPC)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为社会提供一系列的低碳节能解决方案,包括低碳交通、低碳照明、低碳建筑和低碳终端等。低碳交通解决方案是在合作城市以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广电动车、太阳能汽车等新能源汽车,特别在城市的干线公交、支线公交上发挥作用,带动合作城市的低碳交通建设。

   在日前举办的“2015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上,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南京金龙”)推出的采用太阳能动力的NJL6117BEV客车引起了博思中国参观者的注意。

   据南京金龙介绍,NJL6117BEV太阳能电动车是在纯电动客车的基础上增设了太阳能动力。太阳能光伏电板安装在11米长的车顶,光伏电板面积为15平方米。该车型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主要由柔性太阳能电池板、光伏动力充电机及相关连接器组成,该电池板具有高效能、高柔性的特点。当太阳能电池电力不足时,系统会自动切换到充电电池;在太阳能电池充满电后,行驶里程为30公里,这已是目前太阳能客车一次充电后能跑的最长距离。

   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为股份制公司,成立于2000年,新基地位于南京溧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生产4米-6米轻型汽车,6米-12米城市客车、旅游客车、团体客车、长途客车、CNG客车、LNG客车、纯电动客车、混合动力、太阳能动力等新能源客车;产品品种齐全,质量可靠,产品畅销国内市场,远销海外市场。

   博思中国负责人与南京金龙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介绍了博思中国的低碳交通方案,希望在太阳能客车的推广应用上加大合作力度。南京金龙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进一步挖掘潜力,提升太阳能客车的动力,同时可针对博思中国的低碳交通方案,研制太阳能支线客车,以满足市场的需求,共同为低碳交通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