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文化出席WSC大会 探寻融合创新教育趋势

· 博思文化

   4月10日,由中关村国大中小微企业成长促进会、中国智慧工程学会素质教育专业委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18年WSC世界融合创新教育大会STEAM教育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博思梦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博思文化”)出席了本届大会,与来自国内外的融合创新教育专家、教育部官员、教育创新项目实践者、社会教育机构负责人等各界人士会议围绕新教育形式下培训机构的转型变革及创新展开讨论。

   世界融合创新教育大会(World STEAM Conference,“WSC大会”)由美国、英国、加拿大、中国、德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同成立的世界STEAM教育联合会发起,是STEAM教育(即融合创新教育)领域平台型、专业型、垂直型的全球性行业大会。 目前在国内外教育领域,STEAM教育可谓炙手可热。STEAM教育是一种基于现行教育与未来社会发展相匹配需求,将科学、技术、工程、人文等多学科充分融合,运用情景式、任务型的教学方法,采取探究式的学习方式,从而提升直观发散思维和融合创新思维能力的教育理念。

   2017年教育行业变化巨大,国家政策进一步明确了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是中国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2018年伊始,教育部连续颁布两份规范教育培训行业的文件,传统教育行业面临着重大转型。在此大背景下,大会邀请了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台湾优质教育协会的多位专家学者发表主题演讲,为培训机构的转型升级提供具有创新性、实效性的解决方案。

   《2017-2018中国融合创新教育蓝皮书》也于本届大会发布。《蓝皮书》结合教育培训行业现状,针对教育培训行业设定产品指数、运营指数、营销指数、品牌指数、人资指数、消费者指数、舆情指数、投资指数和宏观指数,真实全面展现教育培训行业关键指标,形成行业参考的重要指标。 博思文化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对国际领先的教育理念,以及国内外众多专业机构、教育专家研发的融合思考力课程体系、STEAM教育体系和最新创客教育课程的深入学习及探讨,博思文化对新政策环境下培训机构的变革方向及发展策略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博思文化未来将会据此调整开设的网络就业、创业平台培训课程,以发掘和培养更多的未来融合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