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中国出席2017CCBN 推进财富平台媒体融合

· 博思中国

   2017年3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为期三天,以“视界融合,智享未来”为主题,展示范围涵盖融合媒体制播与服务、广播电视融合传输覆盖网(有线无线卫星融合一体化)、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从各个方面充分展示了当下最新的技术、产品与融合应用。博思梦想(中国)有限公司(“博思中国”)参与了本届盛会。

   CCBN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作为支持单位,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主办,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和全国各省(区、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共同承办,是目前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广播影视技术设备展览会,也是世界排名前列的数字电视与宽带网络行业盛会。本届CCBN吸引了国内及数十个国家及地区的近千家企业和机构参展。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智慧广电+”媒体融合的深度推进,广电媒体行业正在经历全媒体聚合、泛在化网络、智能化传播的全面转型,大部分业内人士的思想已经逐步向“广电+互联网”、“广电+人工智能”的方向转变,主流媒体纷纷运用各种方式开拓创新,推动媒体融合,提升融媒体的传播能力。

   在此大趋势下,作为财富风暴互动媒体电商平台(“财富平台”)的综合运营商,博思中国也在积极探寻适合平台发展的新思路与新方向。博思中国负责人表示,目前广播影视平台的内容生产、传输分发等各个环节都在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的浪潮冲击下发生重大变革,新媒体已成为大势,如何在各类视频、资讯平台纷纷崛起的新格局下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电商媒体融合之路,对于财富平台而言是至关重要的,不得不怀着谦逊的态度借鉴和学习业界先驱的成功经验。在此届展会上,扬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副台长经农所作的融媒体路径探索报告对财富平台来说即非常具有借鉴意义。

   例如,该报告提到,“以手机App为突破口,以局部带动整体融合”、“寻找广播电视与手机App的融合爆点”、“建立适应融合传播特点的运营方式”,在经营模式上,寻找广播电视与App融合传播特点的盈利模式,包括“广电+互联网+产业”三位一体的“媒体社区生态圈”模式、频道租赁、电商模式等,这些经验对于财富平台的运营都极具启发性。财富平台有意在“内容+平台+终端”的既有运营模式上进一步创新,通过开发新资源新渠道,联合广电行业运营商,以互利共赢为出发点,推动平台整体升级,使平台用户可以随心所欲的智享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