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趨勢董事局主席入選

2018年度亞洲華人領袖獎

· 中国趋势

近日,亞洲知識管理學院向中國趨勢控股有限公司(「中國趨勢」)董事局主席向心先生發來《亞洲華人領袖獎》入選通知信:鑒於向心先生在企業創新領域和經濟建設方面的傑出成就,經評審後決定授予向先生2018年度<亞洲華人領袖獎>榮譽稱號。同時,亞洲知識管理學院邀請向先生出席頒授典禮並接受上述獎項,與一眾社會賢達及翹楚同受殊榮。

由亞洲知識管理學院主辦的亞洲華人領袖獎,旨在表彰各界華人領袖對亞洲社會、文化及經濟之貢獻與成就,以激勵個人及企業精益求精,增強社會各界、海內外商家及消費者對亞洲企業及企業家之認識及認可。

本次向心先生獲選,乃業界對其行業領導力、社會影響力的高度肯定。向先生多年來在企業創新領域耕耘不息,向來以眼光獨到、卓爾不群著稱。在向先生領導下的中國趨勢,主要從事電子科技相關產品貿易及低碳產品應用方案(主要是開發低碳數字解決方案,提供媒體電商平台及媒體廣告服務)。近期,中國趨勢的关注重点是創新性商業模式。其連同中國科技教育基金會、另一家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有限公司合力推出的財富風暴計劃,是將創新經濟理念付諸於實踐的最新力作。

知識經濟時代,創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新知識、新技術層出不窮,唯不斷吸收新知識,研發新技術,才能在時代競爭的洪流中脫穎而出。結合當下環境,中國經濟社會步入新常態已有一段時日,創新成為老生常談的話題。有關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話題不絕於耳。但究竟何為創新,如何實現創新,對眾多企業而言,仍如霧裡探花。

有人認為,在這個競爭嚴酷的商業社會,創新不一定帶來企業持續成長,唯有破壞性創新才能確保企業成長的引擎不熄火。創新意味著一定程度上的自我毀滅。美國作家克雷頓.克里斯汀在《創新的兩難》一書里寫道:「真正決定企業存續的「突破性科技」,常遭到主流客戶的排斥,使得客戶導向的企業無法專注於在策略面上具關鍵性地位的創新計劃。過度專注於客戶需求的企業無法開發新市場,也無法為未來的產品找到新客戶。這些企業在不知不覺中錯失了良機。」可見,創新落地,並非易事。

儘管如此,中國趨勢不懼挑戰,勇於開拓藍海,在創新的兩難之間尋求突破。以創新思維為利器,將常人眼中的不可能成为現實。以新穎獨創的方法解決問題,通過突破常規思維的界限,以超常規甚至反常規的方法、視角去思考問題,提出與眾不同的解決方案,從而產生新穎的、獨到的、有社會意義的思維成果。創新的道路,雖漫漫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